投稿须知


  • 一、选题方向

        《现代纺织技术》秉承严谨求实的办刊作风,以“现代纺织”为特色,主要报道纤维材料、纺织工程、染整化学品、服装服饰、纺织装备、纺织行业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具有高水平的同行评议机制,高效率的审稿发表流程,致力于纺织科技重要窗口建设。热忱欢迎国内外纺织行业科研工作者踊跃投稿。

        2024年,《现代纺织技术》继续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评为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期刊,继续被SCOPUS、WJCI、EBSCO等国际国内重要期刊数据库收录。2024年,《现代纺织技术》将围绕以下要求和重点选题方向开展组稿和邀稿:

    1.学术要求:

       可读性强,学术参考及引用价值高,技术方法实用,研究思路及写作内容能给读者启迪和借鉴,投稿类型可为纺织学科某一领域或专题的综合述评、研究性或技术性文章。

    2.重点选题方向:

        ◇先进纤维材料 ◇智能纺织品 ◇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 ◇生态染整与化学 

        ◇现代纺织装备 ◇纺织服装时尚设计 ◇纺织行业低碳减排、可持续发展 ◇纺织智能制造

     

    二、投稿须知

    1.内容要求

    主要录用具有较好参考和引用价值的学术性论文,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内容翔实,语言文字规范,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综述性文章正文内容要求8000字以上

    稿件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中文摘要250字左右,关键词 6~8 个,要求准确精练并体现特色,要求提供英文长摘要。

    插图要求线条均匀,标识清晰,保留色彩(注意灰度化印刷后是否能清楚区分);来稿中的总图名、表名均需中英文对照。

    编辑部接收稿件后,不再变更第一作者署名。

    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基金项目的标注要真实客观,研究内容具有相关性,优先刊发重大项目研究成果。

    参考文献规范执行GB/T7714-201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为符合国际数据库收录要求,参考文献均需中英文对照,引文题名刊名英文翻译原则上参照原文。

    具体规范要求详见:《现代纺织技术》投稿规范及说明(2024年版)

    2.格式要求

    请作者参考官网已刊发文献。

    3.投稿方式

    请访问本刊官网(www.journal.zjtextile.com.cn),在线注册并投稿,来稿均采用在线投稿。投稿时需采用单栏排版,Word版本上传系统。

    若遇系统故障请致电本刊:+86 571 86843150。

    请不要通过非正规官方渠道投稿。

    4.稿件处理流程

    本刊对稿件严格执行学术期刊“三审三校”制度。责任编辑对稿件初步审理通过后,送不少于两位同行评议专家对稿件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进行“双盲”审读。根据专家审稿意见,(副) 主编进行终审,决定稿件是否需要修改、录用或退稿。

    稿件具体处理流程如下:

    5.发表刊登

    稿件一经发表,在发表前收取一定的出版成本,刊出后付稿酬。

    如要求提前发表,请致电编辑部,特殊来稿视情况处理。

    本刊将录用的优质稿件实行网络首发。网络首发稿件将先于印刷版几周至几个月在中国知网全文刊出,使作者能及早行使其作品的“首发权”。

    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等多家数据库收录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等多家数据库收录著作权使用费,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

    6.出版费用与稿酬

    本刊免审稿费,稿件录用后、刊出前需交纳版面费。版面费用于期刊出版印刷等成本。作者同意该论文在首次发表前,编辑部向作者收取一次性版面费;若编辑部再以其他形式出版该论文,将不再收取版面费。版面费标准为2000 元/篇,由主办单位之一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收取。

    论文在首次发表后,编辑部向作者一次性支付稿酬。本刊后续以其他任何形式刊载传播该论文,将不再支付作者稿酬。稿件按 正文内容 50 元/版(不足 1 版按 1 版计算)给付稿酬。

    7.版权政策

    来稿应无著作权纠纷,稿件中出现的图片要求原创或有出版授权。本刊对来稿有审查、删改权。

    本刊所有内容均以CC-BY-NC-ND 4.0协议(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禁止演绎4.0协议)发布,论文发表后即公开并永久免费阅读、下载、复制、打印、搜索或链接到文章全文,或将其用于其他合法用途。

    稿件录用后,作者需签订“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授权书”,在系统提交或扫描发邮件至编辑部。

    8.许可条款

    本刊允许第三方用户按照署名 (BY)、非商业性使用 (NC)、禁上演绎 (ND)(CC-BY-NC-ND) 的方式阅读、下载、复制、打印、搜索或链接到文章全文,或将其用于其他合法用途。但使用过程中必须保留作者署名、作者单位信息、《现代纺织技术》发表刊期信息,仅限于非商业性目的、不得进行演绎创作。

    作者可将论文用于其他任何非商业性的目的。
    9.数据政策

    本刊鼓励论文作者提交论文关联数据进行公共保存,提高论文可信度和数据复用性,维护学术声誉,本刊推荐的关联数据存储库为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 Data Bankwww.scidb.cn)

    三、开放获取

    详见:开放获取.

    四、伦理规范

          详见:伦理规范.


  •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 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