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举行学术编辑研讨会
  •   为进一步发挥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所属期刊的学术传播和服务功能,推动我校期刊顺应当前形势更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加强编辑间的交流互动,不断提高办刊水平,提升期刊的核心竞争力。《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与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于6月30日联合主办了一次学术编辑研讨会。会议由《现代纺织技术》副主编唐志荣主持,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副社长徐石勇、《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副主编张会巍、杂志社编辑及部分学术编辑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分析了《现代纺织技术》期刊现状,探讨了学术编辑的作用,说明了学术编辑的工作流程,并对稿件编辑处理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详细进行了举例,最后对相关编辑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现代纺织技术》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期刊(SCD)”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多次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近年来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的排名稳步提升,2019年进入纺织期刊Q1分区。2021年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评价中“综合隶属度”定量排名第5。
      《现代纺织技术》创刊于1985年,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是全国纺织领域具有权威性的核心期刊之一。本刊以“现代纺织”为特色,主要报道纤维材料、纺织工程、染整化学品、服装服饰、纺织装备、行业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具有高水平的同行评议机制,高效率的审稿发表流程,致力于纺织科技重要窗口建设。

  • 发布日期: 2022-04-20  浏览: 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