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补充英文长摘要的通知
  • 各位作者:

    2022年,《现代纺织技术》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和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并新增“美国艾博思科数据库(EBSCO)”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为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编辑部拟从2023年开始在刊出论文文后增加英文长摘要,即日起在本刊投稿论文需在提供英文长摘要和中文对照。

    英文长摘要列于全文最后,并要求文后提供中文对照,注意中文对照推荐篇幅为800字左右(正文前的300字左右的中文短摘要仍需保留)。英文长摘要参考模板请按类别下载:研究技术类综合评述类。论文投稿规范请参考:《现代纺织技术》稿件规范及说明(2023年版)

    英中文摘要请按照“拥有与文章同等量的主要信息”的原则,简明、确切地阐述文章的创新性内容,给出研究背景与目的、研究方法、创新点、重要的结果、主要结论及展望;不宜对文章内容和结论进行评价或评论,不宜出现引言中的文献综述等内容,不推荐在摘要中引用文献,除非文章证实或否定了他人已发表的结果。摘要中不使用复杂化学结构式、图片和公式。英文摘要尽量使用简单句,避免使用复句套复句的超长语句。推荐使用主动语态,一般现在时。



    《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

    2022年1116




  • 发布日期: 2022-11-16  浏览: 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