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杂志社党支部深入排版印刷企业开展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杂志社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结合杂志社各刊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针对排版、印刷流程中的一些实际情况,在周末时间以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调研和学习研讨。

    513日上午,杂志社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在支部书记李启正的带队下首先来到拱墅区杭州星云光电图文制作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公司负责人何能辉进行了详细地交流各刊副主编深入了解了该排版公司对省内外30余家期刊的接排情况,咨询了公司的排版能力,使用软件的情况,以及排版工作时间及排版中图表处理等细节问题李启正希望公司向排版智能化方向发展,提高排版效率,以及优化杂志社所属期刊的工作流程安排,利于双方进行更高效对合作和对接。

     

    第二站杂志社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来到位于余杭区闲林街道的浙江全能印务有限公司和杭州嘉业印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姚兰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业务情况,该公司承接了省内外多家出版社、50多本期刊以及多家高校的印刷业务姚兰琴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从期刊的来样到成品的印刷全流程包括对接文本、拼版、打样、校对印制装订烫金等工序。该公司认为《丝绸》是一本非常具有档次的精品期刊,并长期将《丝绸》期刊作为公司业务招投标及业务介绍的重点样刊。活动中支部成员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印刷相关设备,从生产实践中了解到期刊的印制工艺

     

    本次调研活动中,杂志社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还在浙江全能印务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理论资料,并与公司的党员同志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实践加理论的学习方式,支部成员完成了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悟理论的一次深入现场体验,对提高期刊的编辑出版能力和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都有很大的促进。

    (杂志社供稿)

  • 发布日期: 2023-05-15  浏览: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