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bmission Instructions (2022)
  • 1征稿范围

    《现代纺织技术》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和“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期刊,1985年创刊,面向大纺织,突出“现代”特色,选登各种与“纺织原料”“纺纱技术”“织造技术”“印染加工”“纺织机械”和“服装工程”等领域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反映纺织学科最新发展的文献综述和信息性文章。目前主要常设栏目有“材料工程”“纺织工程”“染化工程”“纺织设备”等。

    2投稿注意事项

    1)采用网络投稿(不接受邮件及邮寄投稿),网址att.zstu.edu.cn(谨防虚假网站),也可登录浙江理工大学主页www.zstu.edu.cn)——科学研究——学术刊物——《现代纺织技术》。注册后登录,点击“我要投稿”,仔细阅读投稿须知、著作权转让许可和独家代理授权书等内容,然后按照投稿向导进行投稿。

    2)投稿时请务必在投稿界面提交由全部作者签名的论文著作权专用许可使用和独家代理授权书 ”(从本刊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3)投稿请采用Word软件单栏排版,内文需对照《现代纺织技术》投稿规范及说明撰写,不符合本刊规范的,经退改规范后再进入审稿流程。

    4)投稿时务必在系统中提交第一作者真实、详细个人信息及全部署名作者信息;第一作者学生署名的稿件,导师须为共同作者,且投稿正文作者简介中应将导师列为通信作者;文章作者人数、排名及单位一旦确定,不得随意增减或调整。

    5)投稿应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结构合理,逻辑清晰,文字精炼。对于缺乏创新的实验报告以及一般综述性稿件,本刊不予录用。

    6)为扩大国际影响,自2022年1月起,增加图(表)的英文题名,列于中文名的下方,格式:Fig.1 ***,Tab.1 ***。中文参考文献需在下方增加英文对照。文章录用后,须撰写长英文摘要(详见网页上长英文摘要范文)。

    7)投稿如获有关研究基金或课题资助, 需提供基金来源及项目编号(发文号)。

    8) 投稿中图、表、公式及变量符号等严格对照《现代纺织技术》投稿规范及说明。插图不建议使用扫描图或网络下载图片,曲线插图请使用Origin等专用绘图软件绘制。照片反差适中,层次分明,清晰度300dpi以上。 图片采用嵌入式,先文后图,防止跳动。一张图若存在多个分图的,需以(a)\(b)…格式标注分图序号及分图名称,各分图名和图名不重复。

    9)本刊暂对投稿不收取发表费用,切勿向任何冒用本刊名义的单位及个人汇款。
    3 稿件处理流程

    1)收稿:系统自动收稿并为稿件编号,并由E-mail发送相关收稿信息。

    2)初审:7天内完成,初审合格后送外审,不合格则直接退稿。

    3)外审:送2~3名同行专家盲审,15天~2个月完成(超过两个月没收到外审意见,作者可联系编辑部查询或撤稿)。

    4)终审:主编/副主编终审,提交编辑部会议决议,决定投稿最终审查结果。15天完成。

    5)退改:三个审稿环节均有退改可能,编辑部学科老师会审阅全文,对初审评价、专家审稿意见、学术规范性、作者修改是否到位等提出若干次退改建议。

    6)录用稿网络出版:本刊对录用稿初次安排网络版发表刊期,进行网络首发出版(知网),网络出版后作者可到中国知网下载录用通知

    7)排版稿纸质出版:录用稿排版后,排版稿的电子版将通过邮件发作者自校,作者需仔细校对,并在校对稿首页上签名(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均需签名),同时写明收取稿酬作者的工行卡号、身份证号,然后将校对并签名后的电子版(或照片)通过邮件发回编辑部

    8)稿件发表后,编辑部向作者支付稿酬,赠送样刊(第一作者为本校师生的,请到编辑部领取样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号大街928号,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
    投稿及查询电话:0571-86843150;

    样刊及稿费:0571-86843152;

    网络技术支持:029-89384033(西安三才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

    E-mail: att@zstu.edu.cn

  • Pubdate: 2022-05-09    Viewed: 96